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投資法規諮詢及工商登記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學校稅務諮詢, 台中北區國內稅務諮詢, 台中推薦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嫉恨別人不如審視自己    嫉恨,是心靈的腫瘤。嫉恨別人的人,往往是在容貌、學識、地位、財富等方面因與他人存在著一定差距而于內心滋生出的一種失意與自卑的心理狀態。甚至別人的家庭條件比自己舒適優越,舉止言談比自己優雅得體,公眾場合比自己更受歡迎,以及愛情婚姻比自己美滿幸福等等,都能成為善妒者因嫉生恨的理由。毫不諱言,嫉恨這種情緒,在女性中尤盛。    嫉恨就像一支隱形毒箭,時時箭在弦上伺機而發。于是,陽光下多了紛爭,多了干戈,多了猜忌,多了饒舌。多了一些因嫉恨而變得丑陋,扭曲的面孔。    我一直傾向于認為,某些善妒者自身條件略遜于他人倒只是其次。最主要的,乃是缺乏一種人生的智慧。為什么一定要去嫉恨別人而不懂得靜心去審視自己呢?    別人也許容貌比自己漂亮,但誰都知道外表美只能取悅一時。你沒有天生麗質,何不修煉一種內在之美?聰明的女人是可以對自己后天的容貌負責任的。薄施粉黛,儀態萬方,衣著典雅,品味脫俗。一個美麗的女子,她的魅力無法不帶給人心靈的震撼與折服。    別人也許學識比自己豐富,這就更不能成為嫉恨的理由了。多讀書吧,讀書使人睿智。人不一定要有很高的學歷,但一定要有不俗的文化素養。“腹有詩書氣自華”!一個被書香浸潤的女子必定比常人更多一分聰慧婉約的豐神韻味。    別人也許比自己更受歡迎,那么就該審視自己的性格或言行舉止是否異于他人呢?個性張揚,鋒芒畢露,乃是社交場上的大忌。這個社會,從來都不是個人展示真性情的舞台。不要標榜所謂的展現“自我”,這種“自我”很可能在大多數人眼里實則就是不成熟和不理性的代名詞。(勵志文章  www.lz13.cn)一個懂得禮儀分寸的人從來都是人群中的煦暖春風,而非霜刀風劍。    別人的愛情婚姻也許比自己美滿幸福。于是,生出幾多幽怨慨嘆的同時,難免又有幾分憤忿不平。或許那些在愛中被呵護備至嬌寵有加的女子們觀其表象也無非身不超眾,貌不驚人,平凡之極。但幸福的人總有得到幸福的理由。都是一樣的女子,偏偏她就能成為一個男人胸口永遠的朱砂痣和溫暖一世的明月光。其中的奧秘,你若能參得透,幸福也會來敲門。    當然,別人的地位、財富、名望,這些東西是太多人也許窮其一生都無法超越的。但聰明的人啊,請你想一想,幸福的含義是什么?于我而言,自己及親人的健康,是人生最大的福份。對于《蝸居》里的小貝而言,幸福是筷頭上的肉絲。而佛說,人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想得到的東西太多。    嫉恨別人的人,其實內心是陰暗而不健康的。不妨靜下心來,細細地審視自己。而后,活出一份從容,一份淡然,一份優雅,一份屬于自己的快樂人生!分頁:123

巴金:官氣  有一位朋友第一次來上海,他很忙,卻也抽空來看我。我們只談了半個多小時,因為他擔心談久了我的聲音可能嘶啞,我自己也害怕興奮起來,容易“筋疲力盡”。我很想避開那些使人激動的話題,但是我經常打著“講真話”的大旗,接待遠道來訪的客人,又不便發一些違心之論,敷衍了事,況且如今社會空氣大有改變,朋友見面也并不需要交換歌功頌德的“大路貨”了。這樣我們就直截了當地談起所謂“官氣”來。他現在是官,因此強調不讓自己染上官氣。我說這很好,有些人本來不是官,卻有不少的官氣。我不是在開玩笑,可以說這是我幾十年經驗的總結。我這個人有個毛病,平日我喜歡講一句話:“沒有關系”,仿佛什么事情都不在乎,都不放在心上。可是事后我總要認真地想一想。“認真”的結果我發現了一個警句:話講得越漂亮的人做起事來越不漂亮。我又用這個警句來核對自己那些文章中的豪言壯語,不能不感到驚奇:那么多的空話!我是這樣,別人呢?我的話還不是從別人那里販來的!  那么哪里來的官氣呢?我們這里只有人民的“公仆”。大家都在“為人民服務”。我曾經這樣向人報喜,也經常聽到別人這樣對我宣傳。我們都說:“日子越過越好”,也相信“人越變越好”。在“文革”到來之前我的確就是這樣地混日子,我用一個混字,因為我只說空話,沒有干實事。一次接一次開不完的會,一本接一本記錄不完的筆記,一張接一張廢話寫不完的手稿!于是“文革”開場,我臉上的人皮不客氣地給剝了下來,我毫不留情地被降級為“牛”。再用不著那一切虛假的報喜了。我既然是“牛”,當然不會有人為我“服務”,我只好接受非人的待遇。不單是我,許多以前和我在一起工作的人,當時和我一起給關在“牛棚”里的人,都是這樣。從此一切都靠自己動手,各種奇恥大辱都甘心忍受。造反派在本單位張貼大字報“勒令”我們做什么,或者不做什么。他們不僅在本單位橫行霸道,還可以帶著大字報到別的單位去造反,去揪人。總之,他們干得很成功。一連十年我們除了有時拼命背誦“老三篇”①之外,就不懂什么是“為人民服務”。對付我們只有用“勞動改造”。這就是說,沒有人為我們服務,我們也沒有“資格”、沒有“權利”為別人服務,服務成為極其光榮的事情,正如“同志”是極其光榮的稱呼。我們都沒有份。十年中間我并沒有感覺到人和人的關系“越變越好”,只知道“人”和“牛”的關系越變越壞。為人民服務的人似乎都高人一等,當然高高在上,干這種工作都好像在衙門里辦公。我們即使走進一家商店購買物品,也不像一個顧客,倒像要求施舍的乞丐。我們得到的常常是無禮的訓斥。  我記起來了,一九六二年我在北京出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結束我動身返滬的前一天下午,我一個人坐在飯店的餐廳里在意見簿上寫了一大段感謝的話,那個時候我有那么多的感情,因為我在那里受到了親切的、兄弟般的接待,但是在“文革”之后我再也沒有找到那樣的人與人之間的關系了。到處都有一種官氣,一種壓力;我走到許多地方都覺得透不過氣來。但我卻并不感到不自然,好像我已經習慣了這種環境。固然牛棚給拆除了,可是我還有一根尾巴,仍然低人一等。因此即使天天叫嚷“為人民服務”,對某些人還是不必落實政策;因此我雖然處處碰壁,自己也心安理得,仿佛這是命中注定,用不著多發牢騷。  說老實話,“文革”十年,我的確深受教育,對任何事情,或者讀什么文章,看什么報道,聽什么人講話,總要把自己擺進去,動腦筋想一想,然后才發表意見,是緊跟還是不跟。總之,要先弄清楚是真話還是假話。過去我不相信人可以販賣假貨過日子,到了我自己不知羞恥地信口開河、指鹿為馬,我才明白在那些日子人只有賣假藥、販假貨才能夠保住性命,所謂“文化大革命”就是這么一回事。我這才看出來經過“文革”的鍛煉,我也可以穿上華麗的衣服干下流的事情。我曾經相信“文革”是偉大的革命,但是到了我寫文章稱贊這個“偉大的”革命時,我已經看夠了那些血淋淋的、十分齷齪的、極其丑惡的東西,我稱贊它是不得不稱贊,是別人強加上去的稱贊。我忍受因為我要保護自己;我忍受因為我已經看穿了那個大騙局;我忍受因為我從小聽慣了我們祖先遺留下來的教訓:“明哲保身”。  “明哲保身!”這是多大的一筆遺產啊。接連不斷的運動!接連不斷的批判!還不是為了保護這筆遺產,讓大家都懂得明哲保身!然后又是十年烈火把美好的東西燒得干干凈凈。最近全國人大代表談到北京市的服務質量,不是像我那樣在意見簿上寫下熱情的贊美,而是發出不滿的批評。可見十年“文革”在我們國家干了多少壞事,帶來多大變化。今天還有人在懷念美好的五十年代,“錯劃”和“擴大化”還不曾開始的那些日子,“服務”并不是掛在嘴上的空話,變人為“牛”的魔法也尚未發明,在新社會里我受著人的待遇,我也以平等的眼光看待別人。但是十載大火之后,在一片廢墟上我們還能找到什么呢?瓦礫,灰堆?“態度蠻橫,顧客挨訓”,人大代表發現的不是平等,而是官氣。有人說首都是這樣,外省更差。其實每個地方都有好有壞。我們有句老話“掛羊頭,賣狗肉”,可見掛漂亮的招牌賣假貨、劣貨,古已有之。要是不認真地大抓一下,那么人們很容易習以為常,甘心上當,聽其發展了。  我出身在(www.lz13.cn)官僚地主的家庭,后來又在“文革”的“牛棚”里關了十年,過慣低頭哈腰的生活,大官、小官和只有官氣的“官”都見得不少,在等級社會里我仿佛是一個賤民(“文革”期間我的確被當做賤民,受過種種虐待),又是大小官員(特別是只有官氣的官)出官氣的對象,點名批判,四處游斗,我挨過沒完沒了的訓斥。因此對封建的東西我的感覺特別銳敏,即使披上革命外套,我也不難認出它來。有些人喜歡掛起“實事求是”的招牌出售“官僚主義”的舊貨;有些人把“官氣”當做特殊的政治待遇,以為功勛大、地位高,自己畢竟與別人不同;有些人只讓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一向認為當官的應該高人幾等;還有些人似乎相信批文件、發指示就是為人民服務。總之,不能再把“真話”放在腦后,到了非抓不可的時候了。抓什么?就是抓實事求是,也就是說真話吧。我們“說話算數”,不是說了就算,而是說了就做,說了不做,等于不說。  客人告辭走了,我拄著手杖把他送到門口。時間短,我們都談得不多,但也愉快。我只說要求當官的少講空話,不當官的少發官氣;既不訓人,也不挨訓,人人平等,互相諒解;多干實事,皆大歡喜……如此而已。  六月九日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人言可畏 巴金:西湖分頁:123

敬畏生命  張曉風  那是一個夏天的長得不能再長的下午,在印第安那州〔印第安那州:美國的一個州,位于美國東部。〕的一個湖邊。我起先是不經意地坐著看書,忽然發現湖邊有幾棵樹正在飄散一些白色的纖維,大團大團的,像棉花似的,有些飄到草地上,有些飄入湖水里。我當時沒有十分注意,只當是偶然風起所帶來的。  可是,漸漸地,我發現情況簡直令人吃驚。好幾個小時過去了,那些樹仍舊渾然不覺地,在飄送那些小型的云朵,倒好像是一座無限的云庫似的。整個下午,整個晚上,漫天都是那種東西。第二天情形完全一樣,我感到詫異和震撼。  其實,小學的時候就知道有一類種子是靠風力吹動纖維播送的。但也只是知道一道測驗題的答案而已。那幾天真的看到了,滿心所感到的是一種折服〔折服:信服。〕,一種無以名之的敬畏。我幾乎是第一次遇見生命──雖然是植物的。  我感到那云狀的種子在我心底強烈地碰撞上什么東西,我不能不被生命豪華的、奢侈的、不計成本的投資所感動。也許在不分晝夜的飄散之余,只有一顆種子足以成樹,但造物者樂于做這樣驚心動魄的壯舉。  我至今仍然在沉思之際想起那一片柔媚的湖水,不知湖畔那群種子中有哪一顆成了小樹,至少,我知道有一顆已經成長。那顆種子曾遇見了一片土地,在一個過客的心之峽谷里,蔚然成陰,教會她怎樣敬畏生命。  敬畏生命  一對年輕的夫妻從貧窮的山區來到南方打工,他們用勤勞的雙手在這繁華的都市里默默地工作著。他們不求大富大貴,只求平平安安地生活就是人生最大的福氣。他們計劃著,趁年輕的時候出來闖蕩闖蕩,等掙到了錢回去蓋座新房,以后就在家鄉過著日出而作,日暮而息的生活。為了能夠多掙點積蓄,來這里幾年了,一直沒敢要孩子。他們知道,一旦有了孩子,一個人在廠子里干的話,辛辛苦苦地干一年根本攢不到錢。再說他們也沒有什么學歷和技術,只能干一些流水線上的活,收入當然是底層的了,好歹能落一個人的工資。  他們商量著,等到今年年底回去把房子蓋好,再干兩年有點積蓄就不再出去了,在家里生孩子,贍養父母,以享天倫之樂。天有不測風云,人有旦夕福禍。正當他們沉浸在幸福的花環之中時,一個不幸的消息如晴天霹靂,擊碎了他們多年編織的美夢!今年三月份,女的感覺身體不舒,丈夫帶著她到醫院里一檢查。(人生感悟 www.lz13.cn)檢查結果出人意料!丈夫接到確診證明時,一看到癌癥二字,臉色蒼白,顫抖的雙手卻拿不動那一張白紙!診斷證明旋轉住,顫悠悠地落在了地板上,妻子猛跑過來,丈夫已經無力地蹲在了地板上。當妻子看到白紙上那兩個顯赫畏懼的大字時,她的神經瞬間繃緊,大腦懵懵懂懂,一片空白,所有的人們都在晃動,如眼前那張白紙。當丈夫緩過神來時,妻子已經躺在了他的懷里。  丈夫大聲地呼喚著妻子的名字,溢出的淚水滴落在妻子的臉上。當妻子從急救室里醒來時,她無法抑制自己的感情,捶胸痛哭,如訴如泣:老天呀!你怎么不長眼啊!我們還沒有孩子呀!等我給他生個孩子,留下后代,我死也無怨無悔!此情此景,在場的每一個人無不心痛,無不落淚。  妻子的病已經是癌癥中期,這無疑是向她下了宣判書---死緩!那天晚上,妻子做出了個大膽的決定:在她還沒有走到生命的盡頭之前,無論如何也要為丈夫生個孩子!丈夫說什么也不同意,對他說:“親愛的,你不能這樣地在折磨自己了,在你有限的生命里要好地享受一下生活的每一天吧,你以前總是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和憧憬!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創造生活,但忽略了生命。即使你想要個孩子,也許你孕育的小生命看不到你慈祥的笑容呀!”丈夫的話無不有道理,也許會有兩條生命的離去。妻子也知道自己的病可能支撐不到那一天,但她仍然堅持自己的意見。她告訴丈夫:我會好好地生活,會珍惜上天給我安排的每一天!  接下來的時間,妻子懷孕了,那種痛苦超出了常人的妊辰,她一直忍受著巨大的折磨。由于在懷孕期間,她放棄了前期的化療。為著自己的意愿,為著肚子里的小生命,她把苦痛當做一種幸福!守著這份做母親的自豪和驕傲,奇跡出現了,生命青睞了她們母子。本來她的病根本拖不到年底,但她卻毅然地活到現在,小生命也在成長。當妻子懷孕七個多月的時候,頭發已經脫落了許多,身體瘦骨嶙峋,體重急劇下降了四五十斤,已到了日薄西山,氣息奄奄的時候了。妻子又果斷決定:提前生產!再這樣下去,孩子也不能健康地發育,自己也沒有生下來的力氣了。此時丈夫仍堅持放棄孩子,讓妻子多活一段。妻子無論如何也不肯接受,當她用盡了全身力量剩下孩子時,自己卻昏睡了幾天。還好,生下了一個小男孩,七個多月的折磨和罹難總算沒有白熬。當妻子從沉睡中醒來時,她的嘴角露出了一絲絲微笑。  聽罷這個故事,我的淚水不停地在眼中轉動,心也不禁一顫:多么一位偉大的母親啊!為了延續生命,做出了巨大的犧牲,經歷了病痛生子的折磨!令天地東容,江河失色!我們只知道春蠶作繭自縛是為了以后的破蛹化羽,蜘蛛把軀體給它的子女蠶食是為了不讓幼小的生靈餓死,即使狠毒的母蝎子也豪不吝惜地把軀體留給它的兒女們。  世界萬物,生命的延續,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都是相同。此時,我滿心所感到的是一種折服,一種無以名狀的敬畏!她們為了子女,不計個人的得失,乃至于生命。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雅數位鑑識與舞弊偵防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會計記帳會計服務推薦 電子通路產業節稅方式 我可以提早知道每年要繳多少營所稅嗎?

arrow
arrow

    t14gh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